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通過 香港民族陣線「遣散」本地成員

  • 時間:2020-06-30 13: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港區國安法通過 香港民族陣線「遣散」本地成員
港區國安法通過,香港民族陣線「遣散」本地成員。圖為香港政府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巨幅宣導標語。(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繼香港眾志後,主張港獨的「 香港民族陣線」也宣布「遣散」所有港區成員。該組織發言人是由曾當選立法會議員、但遭取消資格的梁頌恆擔任。

香港民族陣線今天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宣布,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包括發言人在內),但海外分部會繼續運作。

聲明指,遣散不代表停止,海外分部將接手目前所有工作,「並於海外繼續推動香港獨立,直至勝利為止」。

在這則聲明中,署名的有該組織的台北和英國分部。

香港民族陣線成立於2015年,主張追求民族自決的權利。該組織2018年9月起由梁頌恆擔任發言人,他曾在2016年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但因宣誓風波被DQ(Disqualified),喪失議員資格。

「反送中」抗爭期間,香港民族陣線一名成員曾涉及一宗藏有「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炸藥案件。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