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推友善香港專案 設專人專線專區提供協助

  • 時間:2020-06-30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推友善香港專案 設專人專線專區提供協助
為因應香港情勢,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四)30日宣布台北市推出友善香港專案。(歐陽夢萍 攝)

為因應香港局勢,對有意移居台北市的香港民眾提供協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30日)說明「友善香港專案」,台北市新移民專區網站將設置「港澳專區」,提供各項資訊,7月1日正式上線,將以「專人」、「專線」、「專區」的方式提供服務。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情勢恐將更加嚴峻,台北市政府30日說明「友善香港專案」,其中,在台北市新移民專區網站設置的「港澳專區」將於7月1日正式上線。

「港澳專區」將設有「居留定居」、「就學進修」、「醫療安全」、「觀光會展」及「投資就業」等5大主題以及生活資訊,另外也設立專線,透過通譯人員的服務,讓在台港人或是有意移居台北的港人更方便在統整的資料中得到單一聯繫窗口,協助解決各項問題。蔡炳坤:『(原音)以上這幾點是現階段我們認為對香港人民來講,他可能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夠達成,所以我們提供的是專人、專線、專區的友善服務,提供就學、就業、就住的需求。』

台北市政府指出,為了讓「港澳專區」的資訊呈現更口語化、貼近使用者習慣的用語,市府還特地邀請在台生活的香港新移民、在香港當地就讀大學的學生及在台念華語的港生逐一檢視網頁資料並提供Q&A,像是「檢具」、「逕向」等用語,都改為「準備的文件」、「直接到」等白話文字呈現,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貼近港澳民眾的需求。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