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評港區國安法 蘇揆:恐怖立法 看到中國真面目

  • 時間:2020-07-01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評港區國安法 蘇揆:恐怖立法 看到中國真面目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日出席109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時表示,「終於看到中國真面目」,中國承諾的香港50年不變、港人自治完全破功,港區國安法是相當恐怖的立法,呼籲中國不應如此對待香港。(圖: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今(1日)起生效,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這讓大家看到中國的真面目,中國承諾的「50年不變」及「港人自治」已完全破功。他並認為這是一個很恐怖的立法,中國自己立法管全世界的人,即使不是香港人、不在香港,只要讓香港人憎恨中國或香港政府,都會被追訴、判處重刑。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上午出席今年的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前受訪,被問到如何看待今起生效的「港區國安法」。

蘇貞昌認為,這讓大家看到中國的真面目,北京當局承諾的「50年不變」、「港人自治」已完全破功,而且這是一個很恐怖的立法。蘇貞昌:『(原音)中國政府露出這樣的真面目。用這樣全世界沒看過的這種立法手段,可以中國自己立法管全世界的人,包括不是香港人、不在香港、不是中國的人,都可以被他追訴,而且都重刑,可以審判、追訴,這非常恐怖。』

蘇貞昌並表示,藉此可以更看清中國的承諾根本不算數,所以我們要特別珍惜、保護好自己的主權及自由民主,才不會像香港人現在面臨的狀況。他也呼籲國人往後到香港或過境香港等都要特別小心,避免遭中國以嚴刑峻法對付。

至於港人在台是否安全、港澳條例有沒有再完善的必要?蘇貞昌表示,台灣除了關心香港、關懷港人,對於來台港人也會給予適當的幫助。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