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實施 加拿大警告在港公民安全

  • 時間:2020-07-01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港區國安法實施 加拿大警告在港公民安全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深夜生效,加拿大警告在港公民安全。圖為香港警方7月1日在銅鑼灣驅散及逮捕準備參加遊行的示威人士。(圖:中央社)

在北京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加拿大當局今天(1日)警告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被任意拘留以及引渡至中國大陸的風險加大。

加拿大最新的旅遊公告上寫道:「香港的國家安全法於2020年7月1日生效。」

「您可能因國安理由遭任意拘留的風險增加,並可能遭引渡至中國大陸。」

這項公告說明了在中國於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部份西方政府升高對公民的擔憂。港區國安法是中國在香港用以禁止顛覆、分裂國家、恐怖主義和與外國勢力勾結的法律。

在加拿大和中國分別逮捕對方的公民之後,兩國關係跌至近年來新低。

在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逮捕中國企業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9天之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遭到中國拘留。

法新社指出,北京毫不掩飾加國這2名遭捕男子的命運,與加拿大如何處理孟晚舟案有關。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