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施行 林飛帆提醒赴港要注意安全

  • 時間:2020-07-01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港區國安法施行 林飛帆提醒赴港要注意安全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港區國安法」的施行表達看法。(劉玉秋攝)

「港區國安法」公布生效,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1日)表示,陸委會已正式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這是援助港人工作新的起點,而不是句點。林飛帆並提醒,「港區國安法」的施行不只對香港人造成影響,也對台灣人造成影響,要赴港旅遊、從事商業或者其他活動的國人,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

港區國安法公布生效,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香港的情勢發展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指出,民進黨一直非常關注「港區國安法」的內容及影響層面,而針對援助香港的工作,陸委會主導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已經正式成立,未來會落實援助港人的行動。林飛帆說:『(原音)我們會落實當初總統指示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這個專案會持續進行,今天這個辦公室的設立,不會是援助港人工作的句點,而是新的起點。』

林飛帆並說,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從政府到民間,很多朋友都實際上投入協助港人的工作,但過程中有很多千言萬語很難向外界清楚說明,他要再次感謝過去一段時間公民社會的支持,未來對於港人援助的工作,也會持續進行。

不過,林飛帆也特別提醒,「港區國安法」的施行不僅對香港人造成影響,也對台灣人造成影響,甚至對全世界不同國家的人都可能有相關的影響,赴港的國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而針對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指出,在外地的港獨分子,不可能逍遙法外。林飛帆對此也表示,梁振英的講法跟中國政府很多說法如出一轍,把香港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運動,當做是所謂的境外勢力的干預,也把很多爭取民主的運動,貼上所謂港獨的標籤;他認為這種說法無助於中國對香港的治理、統治,希望中國能正視香港人民的聲音。

至於媒體關切「港區國安法」施行後,林飛帆是否還會去香港?林飛帆說,自己從2014年後就無法入境香港,港府拒絕發給他簽證,一直持續到今天,所以他無法入境香港。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