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S恐怖組織改製毒 義查獲14噸安非他命

  • 時間:2020-07-01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S恐怖組織改製毒 義查獲14噸安非他命
義大利警方查獲了由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製造的14噸毒品安非他命,打破世界紀錄。(圖擷取自Bangkok Post)

義大利警方今天(1日)表示,他們查獲了14噸毒品安非他命,打破世界紀錄,這些毒品是由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製造,也讓敘利亞淪為世界上最大的安非他命生產國。

義大利警方發布聲明說,這些毒品是以8,400萬顆非法興奮劑藥丸「芬乃他林 (Captagon)」的形式被查獲,價值大約10億歐元。聲明中說,這項行動查獲了世界上最大批的安非他命。

警方在聲明中指出,「我們都知道,伊斯蘭國主要以在敘利亞製造的毒品來交易,來資助他們的恐怖行動。過去幾年來,敘利亞已經淪為世界上最大的安非他命生產國。」

警方指出,這一大批毒品被隱藏在3個貨櫃中,被警方在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南部港口薩勒諾(Salerno)查獲。

警方表示,芬乃他林是個品牌名稱,原本作為醫療用途,但在其非法版本被伊斯蘭國戰士使用於戰鬥中之後,已被稱為「聖戰藥丸(Jihad Drug)」。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