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七一遊行 逾180人被捕 7人涉違國安法

  • 時間:2020-07-01 19: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美寧
香港七一遊行 逾180人被捕 7人涉違國安法
示威者遭防暴警察驅趕後,一些人留在銅鑼灣,一些人則到了灣仔,大都在軒尼斯道或內街分散聚集,不斷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香港獨立,唯一選擇」等口號,也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旗幟。(圖:香港電台)

雖然由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因香港警方反對而宣布取消,但仍有大批香港市民今天(1日)自發性的參加。警方派出6000名防暴警察戒備,並出動水砲車多次發射水柱、施放胡椒噴劑驅散群眾;警方也舉起涉及有關警告內容的紫色旗,並首次依「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逮捕示威者。截至晚上6時,警方拘捕180人,其中7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包括有人懷疑藏有港獨文宣及揮動港獨旗幟。

數以萬計香港民眾下午2時自發到銅鑼灣東角道聚集,準備參與遊行。期間,大批防暴警察在銅鑼灣和灣仔的軒尼斯道主要路口布防,把示威者分隔開,不時驅趕及逮捕他們。

示威者遭防暴警察驅趕後,一些人留在銅鑼灣,一些人則到了灣仔,大都在軒尼斯道或內街分散聚集,不斷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香港獨立,唯一選擇」等口號,也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旗幟。

示威者和防暴警察並未發生嚴重衝突,警方不時警告示威者正進行非法集會,偶爾動用水砲車射水驅散示威者,有時採取驅散和逮捕行動,期間也有發射胡椒噴劑。

截至晚上6時左右,警方公布拘捕了180人,當中7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包括持有「港獨」旗幟,這也是警方首次依港區國安法拘捕示威者。另外,一名防暴警察在追捕示威者時,遭其他人持刀持傷左肩。

晚上6時許,一大批示威者仍然在銅鑼灣一帶聚集,防暴警察則在外圍戒備,暫時還沒有採取更強硬的驅散行動。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