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 英國首相批侵犯香港自治

  • 時間:2020-07-01 2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 英國首相批侵犯香港自治
英國首相強生說,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侵犯香港高度自治,並危及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自由與權利。(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1日)說,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侵犯香港高度自治,並危及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自由與權利。

強生(Boris Johnson)向英國國會表示:「這部國家安全法的制定和實施,明顯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這部法律侵犯香港高度自治,牴觸香港基本法,並危及聯合聲明所保障的自由和權利。」

他說:「我們已表明若中國一意孤行,我們將另闢新路徑,讓具有英國國民海外身分(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Status)者得以入境英國,並授予他們有限的居留許可,讓他們能夠在英國生活和工作,之後再申請公民身分,這就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6月30日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香港政府深夜11時宣布生效,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多國譴責中國威脅港人的自由及人權,削弱香港的自治權,美國已祭出制裁,決定撤銷香港特殊地位。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