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冠聰接受路透專訪 籲世界就香港問題共同抗中

  • 時間:2020-07-03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羅冠聰接受路透專訪 籲世界就香港問題共同抗中
香港前議員羅冠聰 (資料照片/劉玉秋 攝)

香港反對派要角之一、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告訴路透社,香港命運顯示出中國真正的獨裁本質,全世界應挺身對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開始把人權置於財政利益上。

「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6月30日公布生效,西方國家譴責,這已違反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一國兩制」方針,「50年不變」不到一半就毀諾。

今年26歲的羅冠聰在本週已離開香港,但他拒絕透露落腳處。

他告訴路透社:「香港的抗爭是一扇窗戶,讓世界看到中國越來越獨裁。」

羅冠聰呼籲國際社會,把人權置於和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做生意的財政利益之上,以更果斷的方式處理中國問題。

羅冠聰強調:「在與中國打交道時,把人權問題列為比貿易更優先,是很重要的。」

羅冠聰說,港區國安法等於是宣告「一國兩制」告終,因為根本沒有兩制,香港和中國之間不再有防火牆,「基本上已結合了」。

羅冠聰表示,國際社會應體認到這一點,並建立一套對中國究責的機制。他說,國際社會應思考,香港是否應再繼續擁有因自治而獲得的特殊待遇地位。

香港曾是亞洲金融中心,但羅冠聰表示,因為中國的鎮壓,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專業人士認真考慮要離開香港。

對於港區國安法將會壓制香港的民主運動,羅冠聰說,香港不會投降,抗爭將會持續。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