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釣魚台風波 江啟臣:國民黨絕對捍衛主權 民進黨表了什麼態?

  • 時間:2020-07-03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釣魚台風波 江啟臣:國民黨絕對捍衛主權 民進黨表了什麼態?
國民黨智庫3日成立「趨勢暨數據分析中心」與「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江啟臣(中)出席揭牌。(劉品希 攝)

針對釣魚台爭議,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逃避問題。對此,江啟臣今天(3日)表示,不管來自哪一方,國民黨絕對捍衛任何侵害主權的事,他質疑執政的民進黨「到底表了什麼態?」,怎會要求在野黨做執政黨該做的事?。

為因應新的時代趨勢,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成立「趨勢暨數據分析中心」與「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身兼智庫董事長的黨主席江啟臣、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執行長周守訓等人3日上午一同在智庫舉行兩大中心的揭牌儀式。

江啟臣表示,這兩個中心的成立象徵國民黨智庫與時代接軌,趨勢數據中心對於政策研發、擬定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產業發展如果沒有創新則很難與國際接軌、競爭,他希望智庫未來不再只有內參的功能,而是能扮演更多與社會對話的角色,與整個大環境及社會輿論意見交互交流。

此外,釣魚台議題持續引發討論,國民黨多次呼籲蔡政府應公開力爭釣魚台主權,但民進黨批評江啟臣對近來中國大陸公務船騷擾相關水域作業漁民未置一詞,只是跳針式攻擊執政黨,逃避問題。對此,江啟臣說,國民黨絕對捍衛任何侵害主權的事,他並質疑執政的民進黨毫無表態。他說:『(原音)任何侵害主權的事情,國民黨絕對捍衛,不管來自於哪一方,我倒是很想問,很奇怪的是,現在執政的叫做民進黨政府,那民進黨政府的相關單位,包括外交部,對於這些侵害我們主權、漁權的,你到底表了什麼態,怎麼會相對的要求在野黨做你該做的事情,那如果這樣的話,就讓在野黨來執政就好了。』

至於監察院人事爭議案,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揚言不排除「武鬥再升級」。江啟臣表示,尊重黨團,黨團自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