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名依港區國安法起訴被告 法官拒絕准予交保

  • 時間:2020-07-06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首名依港區國安法起訴被告 法官拒絕准予交保
香港法院6日拒絕對首名依新實施的港區國安法起訴的被告,予以保釋。被(圖:Pixabay)

香港法院今天(6日)拒絕對首名依新實施的港區國安法起訴的被告,予以保釋。被告唐英傑因在摩托車上插有「光復香港」的旗幟,並騎車衝入警局而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2項罪名。

根據網路上的一段影片,23歲的唐英傑在7月1日的示威行動中,涉嫌騎摩托車衝撞數名執勤的港警。該影片在網路上發佈後不久,唐英傑即遭到逮捕,距離港區國安法正式生效不到24小時。

港府表示,抗議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構成新法中的分裂或顛覆罪,這也引起各界對香港言論自由的擔憂。

唐英傑今天坐在輪椅上出庭,而先前7月3日庭審時,他則因當時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而未出庭應訊。

法官蘇惠德援引港區國安法第42條,拒絕讓唐英傑保釋。根據該條法令,若法官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被告將持續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則可不准予保釋。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