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實施會「自我審查」嗎?台灣民眾這樣說

  • 時間:2020-07-07 11:25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區國安法實施會「自我審查」嗎?台灣民眾這樣說
「港區國安法」日前公布全文並正式實施。圖為香港政府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巨幅宣導標語。(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引發多國譴責,德國之聲在台北街頭採訪民眾,問他們現在是不是還敢去香港?民眾表達了他們的憂心;另外,受訪民眾也指出,港區國安法造成寒蟬效應,有言論「自我審查」的隱形壓力。 

一位24歲的洪小姐說,香港是轉機重地,但現在短時間先觀望,可能不會去。

40歲的顏小姐說,減少去香港,不確定因素多,有點危險。

65歲的張女士則說,以前去香港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現在不敢去了,有點會擔心。

另外,街頭訪問也問,是不是會因為港區國安法,而「自我審查」言論?

一位受訪的台灣男士說,會做一些用字譴詞的調整,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另一名小姐則說,以前比較敢講,現在就不要說,想法放在心裡頭就好,她認為,就一方面來說,中共也達到他們的目的了。

陸委會日前則指出,若國人批判中共,或是曾支持香港「反送中」的作為,都屬於高風險族群,尤其已有香港民眾因違反港區國安法遭拘捕,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過境、前往香港、澳門或中國大陸。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