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監督執行港區國安法 北京開設駐港國安公署

  • 時間:2020-07-08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監督執行港區國安法 北京開設駐港國安公署
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8日上午開幕,地點就在港媒日前盛傳的維景酒店。圖為7日傍晚,工人在維景酒店前安裝新的升旗台和旗桿。(中通社提供)

北京今天(8日)在香港開設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將位於銅鑼灣鬧區和商業區的維景酒店(Metropark Hotel)變成駐港國安公署總部。駐港國安公署將監督香港政府執行影響廣泛的港區國安法。

這項法律將對分裂國家、顛覆、恐怖主義和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行為予以懲處,最高可處終身監禁。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以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維景酒店出席開幕儀式。這間酒店可以欣賞香港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的景色。

港區國安法讓中國大陸在香港的安全人員首次有權調查和起訴國安犯罪行為,並允許將罪犯引渡至中國大陸,以在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法院進行審判。

批評人士憂心港區國安法將大舉限縮香港自由,然而支持人士表示,這將帶給香港穩定。香港近一年來出現大規模示威,部份出現暴力抗議行為,使這座城市陷入幾十年來最嚴峻的危機。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