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掃除污名 柬埔寨暹粒省禁買賣狗肉

  • 時間:2020-07-08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掃除污名 柬埔寨暹粒省禁買賣狗肉
柬埔寨深受觀光客喜愛的暹粒省(Siem Reap)已經禁止殺狗和販賣狗肉的行為。(圖:取自animalsasia.org)

柬埔寨深受觀光客喜愛的暹粒省(Siem Reap)已經禁止殺狗和販賣狗肉的行為,並說,狗不但忠誠還會保護財產,甚至在軍中服役。

暹粒省成為柬埔寨第一個禁止屠狗和販賣狗肉的省份。根據估計,柬埔寨每年有大約300萬隻狗遭到屠殺,作為食物和肉品交易。

暹粒省有多處知名旅遊景點,其中包括吳哥窟(Angkor Wat),每年吸引超過200萬觀光客到訪。根據國際動物福利組織「四爪」(Four Paws)的資料,暹邏省早就被認定是大規模的狗肉來源地和販賣地。

暹粒省農林水產廳廳長狄金索(Tea Kimsoth)表示,當地的狗肉需求主要來自外國人,尤其是南韓人,他們是最常前來的觀光客之一。

狄金索表示,「在外國人來到之後,狗肉大受歡迎,尤其(南)韓人。」他並說,狗肉的交易令人震驚。

根據暹邏省的新規定,凡是販賣狗肉首次被查獲者,必須簽署不再販賣的承諾,再犯就要罰錢。

這項禁令指稱,狗不應被殺,因為牠們是忠誠的寵物,可以保護家園和農場,也能協助軍方。

儘管倡議人士曾進行過多次反對活動,食用和買賣狗肉的行為依然在寮國、越南、柬埔寨以及泰國部分地區盛行。

越南是這些販運狗肉的最大消費國之一,因為有些越南人相信,吃狗肉會帶來好運。

「四爪」東南亞流浪動物保護(Four Paws Stray Animal Care in Southeast Asia)負責人、泰國獸醫波拉克(Katherine Polak)表示,暹粒省的這項禁令是歷史性的,反映了大眾的心情,希望暹粒成為其他國家的榜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