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證實 華府考慮禁用TikTok

  • 時間:2020-07-08 18:53
  • 新聞引據:、香港01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普證實 華府考慮禁用TikTok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在考慮禁用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手機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01今天(8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表示,他正在考慮禁用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手機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以作為對中國處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手法的反擊措施。

川普接受美國電視台Gray TV採訪時證實,考慮禁用TikTok。他說,「是的,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這是一件大事。看,中國對這種病毒所發生的事情,他們對這個國家(美國)和整個世界所做的事情是可恥的。」

川普並未公布任何細節,他說,禁止TikTok是針對疫情問題反擊北京眾多措施的其中之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已經透露,美國確實在研議禁止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其中包括TikTok」。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