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全璋:港區國安法 令人憂慮

  • 時間:2020-07-09 2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王全璋:港區國安法 令人憂慮
王全璋律師。(謝陽律師攝於濟南)

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入獄的中國律師王全璋說,因為對案件審理結果不服氣,8日已向當局提交申訴書及控告狀。他對「港區國安法」表示憂慮,認為有關人員會自行定義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今天(9日)是中國針對維權人士打擊的「709大抓捕」5週年,王全璋接受香港電台採訪表示,已向當局提交申訴書及控告狀,是對過去5年度過不公正歲月的回應。

王全璋2015年被捕後,遭長期羈押,直到2019年才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在今年4月5日刑滿獲釋,但遲至4月23日才在警方的押解下,返回北京和家人團聚。

他說,出獄後需要時間消化過去5年社會的變化,起初感到恍惚及有點力不從心,直到最近2個星期才有真實的感覺,心態逐漸平復。但當局至今仍不時提醒他,不要接受媒體訪問;他批評,將說話的權利當成政治權利很荒唐。

對於「港區國安法」,王全璋質疑條文內容取走港人基本人權是恐怖的事,擔心有關人員會自行定義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他也提到,曾經失去家庭,現在可以享受家庭樂,妻子比自己想像的堅強,他感一切來之不易,會好好珍惜。

在王全璋失蹤期間,其妻子李文足多方為他奔走,並獲得海外各界人士關注。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