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以國安五法類比港區國安法 蘇揆:比喻不當

  • 時間:2020-07-10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馬以國安五法類比港區國安法 蘇揆:比喻不當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0日視察大屯瀑布區溪流西側步道。(圖: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表示,台灣的國安五法是為了保護人民自由與主權,馬英九的比喻不當。

前總統馬英九說台灣的國安五法和港區國安法相比不遑多讓。對此,行政院蘇貞昌10日受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被全世界抨擊,而台灣的國安五法是為了守護台灣人民的主權和自由,兩者完全不一樣,馬英九的比喻不恰當。蘇貞昌說:『(原音)我們都知道,中國的港版國安法被全世界非常重力的抨擊,因為他們是為了限制人民的自由。而我們國家在中國不放棄武力侵台的情形下,為了保護國家主權與國民安全,我們的國安法都是要守護主權、守護人民的自由安全,完全不一樣,這種比喻是很不當的。』

蘇貞昌也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只要言行違背中國的意思,都可能被判刑,他呼籲民眾要小心。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民眾去香港,尤其具有公務員身分者,都會有因應做法,主管機關部會盤整後就會實施。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