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召見中國大使 對港區國安法表示憂心

  • 時間:2020-07-11 0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德召見中國大使 對港區國安法表示憂心
德國外交部次長柏格(Miguel Berger)。(圖:推特)

德國外交部10日召見中國大使,對港區國安法影響香港自治和司法獨立表示憂心。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引述不具名官員報導,德國外交部次長柏格(Miguel Berger)10日邀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到外交部,向他重申德國對港區國安法的立場。

這名官員沒有透露雙方談話的細節,不過強調德國已多次向北京表示憂心,認為國安法將「嚴重削弱香港的自治,並對司法獨立和法治帶來負面影響」。

去年9月,德國與中國的關係才因香港民主派領袖黃之鋒訪問柏林並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ss)合影而急凍了數月。

報導引述外交圈人士指出,中國曾再三施壓德國禁止黃之鋒入境。在黃之鋒成功訪問柏林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取消了原訂在紐約的早餐會和兩國定期舉行的戰略和安全對話,訪問歐洲時刻意繞開柏林,一年一度的人權對話也停辦,直到今年2月王毅與馬斯才在柏林會面。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