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SJ:中國狠祭國安法 華府出手受限傷腦筋

  • 時間:2020-07-13 07: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WSJ:中國狠祭國安法 華府出手受限傷腦筋
中國狠祭國安法,華府制裁選項有限傷腦筋。(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WSJ)12日報導,在華府與北京緊張升高之際,美國正針對回應中國近來對香港的舉動,考慮所能採取的有限選擇。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和分析家指出,針對香港金融體系採取行動,將有損害美國、西方、以及香港企業與消費者的風險。

報導並提到,像是鎖定中國官員祭出更為針對性的制裁、以及對香港製造產品採取貿易行動等措施,對於北京將香港納入中國政治與安全體系的影響並不大。

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官員9日在一場白宮會議中,商討香港計畫。官員們本週將再度碰面,並可能宣佈制裁或其他措施。

華府9日依據「全球馬尼次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前黨委副書記朱海倫、新疆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以及新疆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祭出制裁。

北京形容此舉是「嚴重損害」雙邊關係,並警告中國將對美國官員和組織回敬相對措施。

美中雙邊因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貿易、港區國安法、以及中共被控在新疆地區侵犯維吾爾人權等議題而緊張升高,美國政府11日警告美國公民,在中國要更加審慎行事。

而彭博社(Bloomberg)稍早前的一篇報導指出,川普的高層顧問考慮削弱港幣釘住美元的聯繫匯率機制─儘管這個想法看來並未被接受。

路透社上週報導,中國國營銀行正針對美國的制裁威脅修改應急方案。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