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國安風險 川普政府料數週內開鍘

  • 時間:2020-07-16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國安風險 川普政府料數週內開鍘
TikTok國安風險,川普政府料數週內開鍘。(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15日表示,針對TikTok和微信(Wechat)等社群媒體應用程式(app)的國安風險,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在進行研究、預料將在未來數週採取行動來處理這項議題。

梅多斯在從喬治亞返回華府途中告訴記者說,一些政府官員正在研究與TikTok、微信、以及其他有國家安全暴露可能性的應用程式相關的國安風險,特別是有關外國對手對美國公民的訊息收集。

梅多斯表示,他不知道就採取行動的時間而言,是否有自我設定的最後期限,但他們考慮的是數週、而非數月。

成長迅速的TikTok隸屬中國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但TikTok已多次否認與北京分享資料。

TikTok發表聲明為自身的安全做法辯護,表示他們完全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與安全。

聲明指出,TikTok有一名美國執行長,一名擁有數十年美國軍方與法律執行經驗的資安長(Chief Information Security Officer),以及一支日益茁壯、勤奮研發業中翹楚安全基礎設施的美國團隊。

聲明中說,TikTok U.S.的用戶數據儲存在維吉尼亞和新加坡,對員工的接觸設有嚴格管控,這些都是事實。

至於擁有微信的騰訊(Tencent)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12日曾表示,預料川普會對TikTok與微信等應用程式祭出強硬行動。

納瓦洛指出,這些應用程式可用以竊取智慧財產,「預期」川普會對此採取強硬行動。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