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務員赴港澳通報加強內控 將擴及私人探親旅遊

  • 時間:2020-07-16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公務員赴港澳通報加強內控 將擴及私人探親旅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6日表示,港區國安法無所不在,無論是公務還是私人因素赴港都有一樣風險,所以做好必要風險提醒是陸委會的職責。(王韋婷 攝)

陸委會今天(16日)表示,港區國安法無所不包,為了強化赴港澳通報機制,除了現行公務事由赴港澳須通報外,未來私人事由赴港,例如探親、旅遊,各級機關宜進行內控、加強管理。

陸委會16日說明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立場與因應措施。由於港區國安法內容可能會危害我方公務員人身自由與權益,陸委會表示將加強公務員赴港澳安全宣導。

目前「行政院所屬各機關公務員因公赴香港澳門通報作業要點」,規範公務事由赴港澳者的通報機制,未來內控範圍將擴及公務員私人事由,旅遊或探親等也要加強管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因為國安法無所不在、無所不包的管轄權,無論你是公務,還是私人因素赴港都有一樣風險,所以做好必要風險提醒是陸委會的職責。』

陸委會指出,因應中共不斷加強對港澳的滲透,政府也會針對涉中因素高的港澳人士及資金來台加強管理,將修訂相關法規,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權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僅是初步預告,下一波就會公布具體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