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時眾院通過友我決議 外交部:續深化友好關係

  • 時間:2020-07-17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比利時眾院通過友我決議 外交部:續深化友好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全會高票通過「台灣的國際地位」決議案,支持我國民主發展、國際參與、強化與我方合作,外交部今天(17日)上午對於比國眾院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我國的堅定支持,表示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未來將在台、比既有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廣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

針對比利時聯邦眾議院高票通過友我決議案,外交部表示,比利時眾議院曾於2015年通過友我決議案,這次在全球地緣政治大幅變動之際,再度以實際行動力挺,充分展現對我國的高度支持。

外交部指出,比利時眾議院籲請比國政府鼓勵兩岸恢復對話,避免單方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現狀,支持有助降低亞太區域緊張情勢的各種外交倡議,肯定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並要求中國立即釋放繫獄國人李明哲。

該決議案同時籲請歐盟強化與台灣關係,促請比國政府擴大台、比雙邊合作領域,促成雙邊高層交流;另呼籲歐洲夥伴透過具體外交作為,支持台灣有意義實質參與國際組織。

決議案還強調將持續關注中國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對於民主丶自由、人權的威脅,外交部認為,值此全球民主國家高度關切中國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之際,此案極具重要意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會持續跟歐洲理念相近國家,來共同捍衛民主體制以及人權價值。』

根據外交部資料,比利時眾議院曾於2012年2月通過決議,支持兩岸持續對話交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歐盟洽簽經濟合作協定;2015年11月通過決議案,支持有助降低東海及南海領土緊張局勢的雙邊或多邊外交倡議;支持兩岸持續對話、擴大交流及和平解決爭端;研議促請歐盟及會員國與我就雙邊促進及保護投資協定,以及長期而言,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展開談判;持續支持我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