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振興旅遊方案 逾6成民眾認應全面延期

  • 時間:2020-07-19 19: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本振興旅遊方案 逾6成民眾認應全面延期
日本民調顯示,逾6成受訪者認為振興旅遊方案應「全面延期」。圖為東京淺草人潮。(資料照 / 圖:中央社)

日本觀光業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苦不堪言,讓日本政府推出振興旅遊方案,沒想到東京都疫情在該方案上路前再度升溫,被「排除」適用,民調顯示,逾6成受訪者認為振興旅遊方案應「全面延期」。

作為振興旅遊方案的Go To travel(去旅行),是日本政府提出的振興消費方案之一,預計22日上路,補助日本民眾在國內旅遊的住宿費或一日遊旅費的5成。

日本政府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17日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東京都排除在外。至於原本期待能獲補助的民眾取消預訂的住宿與旅遊行程所衍生費用,赤羽說,暫時沒有考慮給予補償。

日本共同社17日到19日實施全國電話民調顯示,有關日本政府決定將東京「排除」在Go To travel外,有62.7%受訪者認為「應全面延期上路」,另有17%受訪者認為還應「排除」其他COVID-19疫情擴大的地區。

至於日本政府日前表示不會給予已預訂住宿或行程的民眾任何補償,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執政的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今天(19日)表示,有關民眾取消旅行造成的手續費,「政府因應作為似乎已動起來了」,表達出政府正在研究給予民眾補償的看法。

岸田談到「排除」東京都適用時說,讓國民安心安全是基本,「作為一項方案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由於疫情升溫,談到是否應該再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66.4%受訪者認為應該,只有27.7%受訪者認為不需要。

截至目前為止對政府防疫作為的看法,只有35.7%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另有59.1%受訪者不給予正面評價。

安倍內閣支持率38.8%,較上次調查的6月上升2.1個百分點。這次民調共有508人透過固定電話回答、533人透過行動電話回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