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走私野生動物製品 7中國人遭馬拉威判刑

  • 時間:2020-07-22 05: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走私野生動物製品  7中國人遭馬拉威判刑
穿山甲鱗片。 (圖:TRAFFIC)

馬拉威法院21日宣布,判處非法持有象牙、犀牛角及穿山甲鱗片的7名中國人、與2名馬拉威人最多11年徒刑。

法新社報導,這9名罪犯隸屬非洲南部最活耀的野生生物走私集團。

2019年3月,馬拉威警方與野生動物管理局採取連串突襲行動,逮捕9名中國人及4名馬拉威人。

這個集團的領袖林勻華(Yunhua Lin,音譯)在三個月後落網。

馬拉威首都里朗威的法院21日宣布,14位被捕者中9人的判決結果。

林勻華及妻子張晴華(Quin Hua Zhang,音譯)違法持有犀牛角與槍械,將被監禁11年。

另2位中國人因藏匿犀牛角,遭判刑7年;另3人持有穿山甲鱗片及象牙,被判6年刑期。

2名馬拉威人非法擁有象牙及河馬牙,被判18個月的有期徒刑。

馬拉威國家公園管理處官員庫姆奇德瓦(Brighton Kumchedwa)稱讚這項判決。他向法新社表示:「馬拉威再也不是這些野生動物走私犯的樂園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