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令中國駐休士頓領館關閉 美國:保護智慧財產

  • 時間:2020-07-22 18: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下令中國駐休士頓領館關閉 美國:保護智慧財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表示,為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美國人的個人資料,已指示關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今天(22日)說,美方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個人資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說:「為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美國人的個人資料,我們已經指示關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赴哥本哈根訪問期間,歐塔加斯向記者表示,根據維也納公約(Vienna Convention),各國有義務不介入「接受國」(receiving state)的內政。

他還透過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中華人民共和國侵犯我們的主權與恫嚇我們的人民,就像我們也不會容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公平貿易作為、竊取美國人的工作與其他極其不當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21日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美對中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相關留言

美中互關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