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救巨蛙大作戰 國際合作保護瀕危物種

  • 時間:2020-07-27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搶救巨蛙大作戰 國際合作保護瀕危物種
的的喀喀湖水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生兩棲動物,可以長到6英吋長(145公釐)。(AFP)

法新社26日報導,玻利維亞的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發表聲明說,一支國際科學機構團隊將合力保護瀕危物種─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巨蛙的未來。

聲明指出,在針對的的喀喀湖水蛙(Telmatobius coleus)的「長期未來」展望下,各界在協調努力下成立了一支跨界小組,以進行對這個物種的保育與研究。

這支團隊涵蓋了數國組織,包括玻利維亞的自然歷史博物館、祕魯的埃雷迪亞大學(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環保非政府組織NaturalWay、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動物園(Denver Zoo)、以及厄瓜多天主教大學(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的動物學博物館(Zoology Museum)。

這項任務也受到聯合國、以及全球環保基金(GEF)支持。

的的喀喀湖水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生兩棲動物,可以長到6英吋長(145公釐)。根據傳奇法國科學家庫斯托(Jacques Yves Cousteau)1970年的報告,這種水蛙甚至能長到20英吋那麼大。

此外,牠們可以在深度達109碼(100公尺)的地方生存。

由於人們為了烹飪、為了儀式典禮的目的,還有為了用牠的皮膚來作為皮革製作,的的喀喀湖水蛙被過度捕捉,因此被視為極度瀕危物種。

此外,的的喀喀湖高水平的水污染,產生會對這種兩棲動物產生負面影響的傳染病,也對巨蛙的生存構成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