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再批郵寄投票 改口不想大選延期

  • 時間:2020-07-31 0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再批郵寄投票 改口不想大選延期
美國總統川普。 (圖: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在建議可能延後總統大選的數小時後說,他並不想展延這場選舉,但表示他仍擔心數百萬張郵寄投票會造成問題。

川普30日在推特發文,聲稱普遍採取郵寄投票將使11月的選舉「變成史上最不準確且舞弊的選舉」,並且是對「美國非常難堪」的事,建議將今年大選延至民眾能進行「正確、穩定與安全」的投票為止。

不過數小時後,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說,「我想要選舉和結果,遠比你們還要想」。「我不想延後。我想要一場大選。但我也不想等待3個月,然後發現這些選票全都不見了,這場選舉沒有了任何意義」。

川普引述媒體近來有關郵寄選票可能延遲送達的報導,表示這恐將耗費數週、數月甚至數年時間來解決。「我想看到改變日期嗎?不,但我不想看到一場不正當的選舉」。

美國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為了避免讓選民遭到感染,預料郵寄投票將在這場大選扮演重要角色。

但川普多次批評郵寄投票,他在上月曾發表推文說,「既然民眾可以外出、示威、暴動,並衝進商店,造成各種破壞,他們也同樣可以外出投票」。

川普還質疑,「數百萬選票寄出,誰知道選票去了哪,投給了誰?」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