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收購TikTok案受關注 微軟:持續洽談

  • 時間:2020-08-03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收購TikTok案受關注 微軟:持續洽談
微軟(Microsoft)。 (AFP)

微軟公司(Microsoft)2日發表聲明表示,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後,他們仍持續洽談收購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的美國業務。

聲明指出,在微軟執行長(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川普進行會談後,微軟準備繼續討論以探索收購TikTok在美國事業一事。

TikTok正因中國可能強迫公司交出用戶資料而在美國面臨檢視。而TikTok則再三否認與中國政府有任何關聯。

川普援引安全考慮為由,威脅要在美國禁用這款廣受歡迎的應該程式(app)。川普7月31日從佛羅里達州返回華府途中表示,他不贊成由美商買下TikTok美國事業經營權。

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稍早則說,川普將對TikTok宣佈強力行動。「川普總統已表示『受夠了』,而我們將會解決這個問題」。

蓬佩奧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說,川普將在未來幾天針對一些和中國共產黨有關的軟體帶來的廣泛國安風險採取行動。

媒體稍早前曾暗示,川普將要求TikTok的美國營運,要脫離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但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日報導,在川普威脅要禁用這款app之後,微軟已擱置收購TikTok美國事業的計畫。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