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驚天爆 川普:看來像是可怕攻擊

  • 時間:2020-08-05 08: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貝魯特驚天爆 川普:看來像是可怕攻擊
貝魯特驚天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看來像是可怕攻擊。(圖: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美國將領告訴他,令貝魯特天搖地動的強力爆炸,似乎是由「某種炸彈」所引發。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說,「這看來像是一場可怕的攻擊」。

他表示,從這場爆炸看來像是這樣,他和一些偉大的美國將軍會面,而他們似乎覺得正是如此。

川普說,根據這些比他內行的將軍看法,他們似乎認為這是一場攻擊,是由某種炸彈所引發。

不過,黎巴嫩官員並未以一場攻擊,來形容這場撼動首都貝魯特的爆炸事件。

黎巴嫩總理狄亞布(Hassan Diab)說,存放在貝魯特倉庫數年的2,750公噸農業用硝酸銨爆炸,引發了一場名符其實的災難。

安全總局局長伊布拉欣(Abbas Ibrahim)則表示,好幾年前沒收的高爆炸性物質,一直存放在這處倉庫。

根據黎巴嫩衛生部表示,爆炸至少造成78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川普表示,美國為所有受難者和其家屬祈禱,美國已準備就緒將對黎巴嫩提供援助。「我們和黎巴嫩人民有著非常良好的關係,我們將在那裡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