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大爆炸傷亡慘重 歐盟緊急調派搜救隊

  • 時間:2020-08-05 2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貝魯特大爆炸傷亡慘重 歐盟緊急調派搜救隊
歐洲聯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5日表示,將緊急派遣搜救人員、搜救犬及裝備至貝魯特,搜尋是否還有受困於瓦礫堆中的生還者。(圖:雷納希克推特)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受大爆炸重創,歐洲聯盟(EU)今天(5日)表示,將緊急派遣搜救人員、搜救犬及裝備至貝魯特,搜尋是否還有受困於瓦礫堆中的生還者。

法新社報導,歐盟負責危機管理的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在聲明中表示:「歐盟公民保護機制正緊急調派超過100名受過高度訓練的消防人員,還有車輛、搜救犬及裝備,他們專精在城市內搜救,將與黎巴嫩當局合作挽救生命。」

貝魯特港區4日接連發生2次爆炸,第二次爆炸威力有如強震,甚至出現蕈狀雲,黎巴嫩當局依歐盟機制要求援助。

雷納希克表示,捷克、希臘及荷蘭已承諾參與這次行動,法國、德國及波蘭則將提供援助,「我們與黎巴嫩及其人民同在,且已準備好進一步動員協助」。

歐盟公民保護機制創立於2001年,使歐盟能夠協調援助工作,以回應世界各地發生的緊急狀況。

這次爆炸造成嚴重傷亡和損失,黎巴嫩總理將此事件歸咎港區一處倉庫內2,750公噸農業肥料硝酸銨爆炸。

黎巴嫩紅十字會表示,已知超過100人不幸喪生,傷患則逾4,000名;貝魯特省長表示,有30萬人因此無家可歸,損失金額估計高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8億元)。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