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大爆炸 當局下令4天找出禍首

  • 時間:2020-08-06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貝魯特大爆炸 當局下令4天找出禍首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一處倉庫4日發生大爆炸,迄今造成超過100人喪命、超過4,000人受傷。(圖取自推特)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已知最少137人死亡,超過5千人受傷,黎巴嫩外長威貝(Charbel Wehbe)今天(6日)向法國的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radio)表示,黎巴嫩政府已給「調查委員會」4天的時間,以判定誰要為這次毀滅性的大爆炸負責。

威貝表示,「今天早上,(政府)已經決定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要他們在最多4天內提出詳細報告,以確定誰該為此次事件負責,並說明原因等,這將是一項司法裁決。」

威貝表示,「事情很嚴重,我們非常嚴肅看待。」

「要為這起可怕的怠忽職守罪行負責的人,將受到法官委員會的懲處。」

截至今天,大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來到137人,但還有數十人失蹤,另外5千人受傷。由於搜救人員持續在瓦礫堆中搜尋,預料罹難人數還會升高。

貝魯特省長阿布德(Marwan Aboud)估計,有多達30萬人因為這場災難而無家可歸,同時也讓已負債累累的黎巴嫩再增加30億美元債務。

黎巴嫩已進入為期兩週的緊急狀態。正調查事故的黎巴嫩政府表示,已軟禁多名當初將硝酸銨儲放在港區的官員。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