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爆炸德國外交官喪生 柏林:將全力援助黎巴嫩

  • 時間:2020-08-06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貝魯特爆炸德國外交官喪生 柏林:將全力援助黎巴嫩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6日表示,柏林當局與黎巴嫩的友誼長存,將盡全力提供援助。(AFP)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6日)表示,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的大爆炸災難,德國駐貝魯特大使館1名女性外交人員在自己的家中遇襲身亡。馬斯表示,柏林當局與黎巴嫩的友誼長存,將盡全力提供援助。

馬斯今天為這名女性外交官員過世表達哀悼,他表示:「外交部的所有同仁,都為這位同僚的逝世,深切哀悼。」馬斯並且說,這條新聞「證實我們最害怕的事」成真。

這名女性外交官員是在貝魯特的爆炸災難中,第一位被確認遇害的德國公民。

此外,馬斯說,德國「不會離開遭遇困境的貝魯特人民」,他承諾德國將會對黎巴嫩提供支持。

馬斯在德國銷量最大的「畫報」(Bild)發表文章表示:「這場災難或許使得貝魯特化成瓦礫,但是我們與黎巴嫩的友誼不會有任何動搖。」

德國政府據報已在5日派出一支由民防組織「聯邦技術救援局」(THW)組成的47人隊伍,到貝魯特協助救災,德國軍方也表示,在黎巴嫩當地有多輛醫療車,「可立即提供援助」。

貝魯特港區4日的大爆炸,截至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45人喪生,超過5,000人受傷,至於造成這場震驚全球的大爆炸災難,據說是存放於港口倉庫長達6年之久的大量硝酸銨。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