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發布命令 45天後禁與抖音騰訊談交易

  • 時間:2020-08-07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川普發布命令 45天後禁與抖音騰訊談交易
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下令,未來將全面禁止與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或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公司(ByteDance),以及與擁有微信(WeChat)應用程式的騰訊(Tencent)公司進行交易。這項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此舉更進一步的升高了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川普在行政命令中說,「美國必須採取積極行動來對抗TikTok的擁有者,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路透社報導,川普是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發布禁令。該法賦予總統調整商業政策的權力,以應對威脅。

法新社報導,在生效後,這項行政命令將禁止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任何人或任何財產,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或與該公司利益有涉的任何公司,進行任何交易行動。

TikTok美國總部位於南加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這項命令並未說明如果TikTok在期限內售出,有多少金額需要提交給美國財政部。川普幾天來不斷強調這項從未見過的作法。

這項行政命令指控TikTok「從用戶那裡自動抓取大量資訊,包括網際網路和其他網絡活動資訊,例如地點資料以及瀏覽和搜尋的歷史資料。這種資料搜集的威脅讓中國共產黨可以取得美國人民的個人與專屬資訊,從而有潛在可能,讓中國追蹤聯邦僱員和其簽約包商的地點資訊,建立個人資料夾以利勒索,並執行企業間諜活動。」

這項命令並指稱,TikTok平台會審查「中國共產黨認為政治敏感的內容」,同時「可能用於對中國共產黨有利的假新聞活動,例如TikTok影音可能散布已經被揭穿的有關2019年新冠病毒起源的陰謀理論。」

根據報導,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正尋求收購TikTok的全球業務。然而,路透社報導,微軟在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的談判中,並未提出打算收購TikTok的所有業務。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