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大爆炸 聯合國機構紛紛援助災民

  • 時間:2020-08-07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貝魯特大爆炸 聯合國機構紛紛援助災民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災難後,聯合國旗下機構紛紛對貝魯特災民提供援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聯合國官員今天(7日)在日內瓦表示,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發生大爆炸災難後,聯合國旗下機構紛紛對貝魯特災民提供援助。

黎巴嫩人民自今年初以來,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傷害,如今貝魯特發生嚴重爆炸事件,進一步破壞黎巴嫩原本就已虛弱的衛生體系。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黎巴嫩代表尚奇提(Iman Shankiti)在日內瓦的視訊記者會上表示,貝魯特4日的爆炸事件,摧毀貝魯特5間醫院約500個病床,以及7個裝有數千組個人防護裝備(PPE)的儲存箱,這些個人防護裝備是用來避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傳播。

尚奇提說,世衛組織針對黎巴嫩的緊急醫療需求,訴求各界提供1,500萬美元資金,並將為黎巴嫩災民提供遏止病毒散播的個人防護裝備。他接著表示,爆炸造成多達30萬人無家可歸,這些災民需要食物與可以遮風蔽雨的地方,同時也恐將引發公共衛生風險。

世衛組織表示,已與貝魯特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展開合作,計畫對硝酸銨爆炸引起的濃煙,對貝魯特環境造成的影響進行評估。

另一方面,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 WFP)今天也表示,計畫為黎巴嫩進口用於製做麵包的小麥粉與用於碾穀場的各類穀物,並分送至各地,援助在爆炸發生前,糧食已出現短缺的黎巴嫩。

世界糧食計畫署一名女發言人今天在日內瓦的視訊記者會上說:「世界糧食計畫署關心爆炸事件對貝魯特港區的破壞,將加劇黎巴嫩原本已嚴峻的糧食安全情勢。(在此之前,)黎巴嫩因為沈重財政危機與COVID-19全球大流行,已出現糧食短缺。」

這名女發言人說,世界糧食計畫署將提供黎巴嫩數千個家庭食物包。

她接著表示:「世界糧食計畫署也準備好對黎巴嫩提供連鎖式管理與後勤支援,並派遣專家提供諮詢服務。」

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震驚全球的大爆炸災難,截至目前已知造成將近150人喪生,超過5,000人受傷,另有數十人失蹤,以及多達30萬人流離失所;至於大爆炸發生的原因,指向存放於港口倉庫長達6年之久的大量硝酸銨。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