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港區大爆炸 衛生部:仍有超過60人下落不明

  • 時間:2020-08-08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貝魯特港區大爆炸 衛生部:仍有超過60人下落不明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大爆炸,當地衛生部表示,目前還有超過60人下落不明。圖為當地爆炸後狀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的港區4日發生嚴重的大爆炸災難,黎國衛生部今天(8日)表示,4天過去,仍有超過60人下落不明。

衛生部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說:「爆炸造成的死者至今有154人,其中有25人還未能辨明身份。」這名官員接著說:「此外,我們還有超過60人仍然失蹤。」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山(Hamad Hassan)7日說,港區大爆炸災難造成超過5,000人受傷,其中至少有120人情況危急。

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震驚全球的大爆炸災難,除了造成死傷,並導致多達30萬人流離失所,黎巴嫩政府正積極調查這起爆炸案,認為爆炸起火點是存放於港口倉庫長達6年之久、多達2,750噸的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因此黎國檢方已軟禁自2014年以來,所有負責監管港區儲放和安全事務的官員。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