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大爆炸 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傷重不治

  • 時間:2020-08-09 06: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貝魯特大爆炸 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傷重不治
貝魯特大爆炸,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赫德維格傷重不治。(圖:Twitter)

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赫德維格(Hedwig Waltmans-Molier)在貝魯特大爆炸事件中身亡,荷蘭外交部8日說明,她被炸傷後傷重不治,這起不幸事件是荷蘭的國家損失,向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荷蘭外交部8日在官方推特發文表示,55歲的赫德維格是荷蘭駐黎巴嫩大使華特曼斯(Jan Waltmans)的夫人,上週2人度假後回到黎巴嫩。發生大爆炸時,她在家中被炸傷,8日不幸身亡。

文中指出,這起不幸事件令人深感難過,赫德維格逝世是外交部和國家損失。對她的丈夫、孩子和其他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在貝魯特大爆炸事件中,荷蘭大使館受創不小,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當天表示,大使館有5名同事受傷,對此深感難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迄今已奪走150多條人命,造成至少6,000人受傷,仍有21人下落不明。調查人員正在查明貝魯特港倉庫爆炸,是否因疏忽、意外或疑似外力介入所引發。

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6日前往貝魯特,成為首個在災後造訪當地的世界領袖。8日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趕抵現場感謝救難團隊,並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等人會面,除強調歐盟全力協助救災,另呼籲黎巴嫩進行政治改革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