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致命爆炸 各國視訊峰會允諾援助黎巴嫩

  • 時間:2020-08-10 0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貝魯特致命爆炸 各國視訊峰會允諾援助黎巴嫩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Beirut)一處倉庫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逾150死。(UN Photo/Pasqual Gorriz)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Beirut)一處倉庫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逾150死。許多國家9日召開視訊峰會允諾要募集大量資源,以幫助黎巴嫩因應災後重建,且各國聲稱援助會直接提供給黎國人民。

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火災,引燃存放在倉庫的大量硝酸銨,造成威力強大爆炸,當局已確認至少158人罹難、約6千人受傷,爆炸也使得首都200萬居民中約有30萬人無家可歸。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聯合國(UN)9日共同舉辦一場募集國際捐獻的視訊會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參加會議,各國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

除了允諾提供援助給黎巴嫩,聯合聲明還提到,各國會協助黎巴嫩,以針對貝魯特大爆炸展開「公正、可靠及獨立的調查」。

川普參加完這場視訊會議後,美國白宮也指出,川普「敦促黎巴嫩政府進行全面且透明的調查,美國會準備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