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 涉執行國安法

  • 時間:2020-08-10 10: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 涉執行國安法
香港警方10日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大樓搜證,據信行動可能與執行港區國安法有關。圖為警員準備進入大樓搜查。(讀者提供)

香港警方今天(10日)上午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進行搜查,行動可能與執行港區國安法有關;今天稍早時,警方逮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高層等7人。

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對中央社記者說,今早10時左右,大批警員抵達位於九龍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其後入內搜查。

相關人士說,蘋果日報員工目前已暫停工作,以配合警方的搜查行動。

另外,警方證實今早拘捕了7人,他們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

警方在社交平台公布,被捕7人全為男性,年齡在39至72歲之間,警方的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為配合執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警方已成立國家安全處負責執法工作。

綜合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及媒體的消息,警方今早拘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子黎見恩和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以及黃偉強和吳達光。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