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遭押解回蘋果總部 港警檢視部分職員文件

  • 時間:2020-08-10 12:18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黎智英遭押解回蘋果總部 港警檢視部分職員文件
香港警方10日上午派出大批員警進入蘋果日報位於將軍澳的大樓內搜證,並封鎖大樓周邊街道。(圖:中央社)

香港電台報導,根據「蘋果日報」直播片段,香港警方今天(10日)早上近11時押解黎智英返回蘋果集團將軍澳總部二樓的辦公室調查,被捕的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辦公室亦被警方圍封,有數名律師代表到場。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以違反國安法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兒子,並有大批員警前往蘋果日報搜查。港警在今晨的拘捕行動中至少拘捕7人。

據了解,二樓除了有集團高層房間,也是「蘋果日報」港聞組、突發組和財經組的辦公地方,有戴上黑色手套的探員和機動部隊成員檢視部分職員的檯面和文件。消息指有職員收到公司指示,手令不包括所有編採新聞材料,如果指明是新聞材料,警方就不能觀看、搜查和取走。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根據法庭手令進入和搜查將軍澳一座大廈,偵查危害國安罪行,已經向大廈職員展示及解釋手令内容,並要求大廈內的人合作,配合警方執行手令。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也有到場。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