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遭捕 江啟臣:摧毀港人對港府的支持與信任

  • 時間:2020-08-10 12: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黎智英遭捕 江啟臣:摧毀港人對港府的支持與信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10日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出席「新冠疫情對全球與台灣經濟的影響與因應」座談會,並致詞。(圖:中央社)

針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拘捕一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0日)受訪表示,港府的作為正在摧毀港人對港府的支持與信任,他強調,新聞自由是民主法治的基礎,此事件更加顯示外界與香港人民對於港版國安法的憂慮以及對於管轄權擴權的擔心,他感到相當遺憾,國民黨也要重申支持香港的民主跟法治。

此外,有媒體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是要與台灣談取代WHO之外的新國際組織,江啟臣表示,當前美國疫情還相當嚴重之際,美國衛生部長來台,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他指出,雙邊關係的變化不只涉及台灣,也涉及美國內政,甚至是美陸關係的變化,特別是當前美陸關係持續惡化中,外交角力不是單純的個別國家利益考量而已,身為國家元首的蔡英文總統負責兩岸國防外交,處理涉及國家利益的外交事務上必須非常審慎。

至於美國國務院與國家安全委員會推動台美簽訂FTA,卻被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否決,理由是台灣未依承諾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對此,江啟臣說,當衛生部長在台灣談台美衛生合作時,貿易代表在華府卻否決了雙方貿易合作,一來一往之間象徵的外交利益,以及各國自身國家利益考量,蔡政府在短中長期的布局上應該更加審慎思考,做好萬全的準備。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