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 港記協:只有第三世界才發生

  • 時間:2020-08-10 13: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 港記協:只有第三世界才發生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在蘋果日報大樓外受訪說,警方搜查傳媒機構這種事只有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這是踐踏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圖:中央社)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今天(10日)中午抵達蘋果日報大樓外,了解壹傳媒高層被捕一事。他說,警方搜查傳媒機構的事只有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這是踐踏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楊健興在蘋果日報大樓外對現場媒體表示,警方今天上午的逮捕行動以及派出百名警察到蘋果日報搜查,情況令人震驚和恐怖,他從事新聞業數十年,從未見過,也從未想過傳媒機構會發生這種事。

他說,警方搜查傳媒機構的事只有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這是可悲的事;任何地方若重視傳媒,都不會隨便搜查傳媒機構,「這是踐踏新聞自由,給記者白色恐怖的感覺」。

楊健興又說,如果這次搜查是涉及媒體的新聞報導,將是相當嚴重的事。

香港警方今天上午7時許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逮捕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其子黎見恩、黎耀恩,以及壹傳媒4名高層,並封鎖蘋果日報大樓及大樓外圍一帶。黎智英目前被帶回協助調查。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