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被捕 民進黨譴責港府戕害民主自由

  • 時間:2020-08-10 14: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黎智英被捕 民進黨譴責港府戕害民主自由
香港警方10日上午拘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等人遭拘捕一事,民進黨今天(10日)表示,中共與港府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與關切,一再戕害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恣意逮捕民主派人士,施予政治清洗,身為國際民主價值同盟的一份子,民進黨對港府的作為予以強烈譴責和抗議。

民進黨指出,港警藉由揮舞「國安法」的尚方寶劍,脅迫香港反對派人士,株連其家人,宛如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

民進黨強調,中共和港府不斷傷害香港的自由與人權,一再拉高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抗和緊張,極為不智,更令人費解。民進黨並呼籲,港府必須懸崖勒馬,以對話溝通代替政治肅清,盡快釋放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也會嚴密關注香港動態,力挺香港的自由。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