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擴大打擊 港警搜查黎智英兒子經營餐廳

  • 時間:2020-08-10 14: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擴大打擊 港警搜查黎智英兒子經營餐廳
香港警方10日搜查蘋果日報辦公大樓之餘,也搜索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的「四季常餐」餐廳。(圖:四季常餐臉書)

香港警方今天(10日)搜查蘋果日報辦公大樓之餘,也搜索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的「四季常餐」餐廳。

警方上午逮捕了黎智英及其子黎見恩和黎耀恩,以及壹傳媒4名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和動畫總經理吳達光。

警方其後證實逮捕了7名男子,他們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

香港警方目前尚未公布黎智英等人所涉罪行,但有消息指出,黎智英和周達權可能涉及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其餘5人觸犯「串謀欺詐」罪。

但各人被捕的原因尚待警方公布。

警方逮捕黎智英等人後,帶著黎智英和張劍虹回到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辦公大樓進行調查,期間黎智英一度被扣上手銬。

綜合港媒報導,除了搜查蘋果日報大樓,警方同時搜查了黎耀恩經營的「四季常餐」餐廳,期間並帶走一批文件和電腦等證物。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