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大爆炸 伊朗外交部:不應政治化

  • 時間:2020-08-10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貝魯特大爆炸 伊朗外交部:不應政治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10日表示,各國應避免將黎巴嫩貝魯特上週發生的大爆炸政治化,而美國則應解除對黎巴嫩的制裁。(圖:伊朗外交部推特)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今天(10日)表示,各國應避免將黎巴嫩貝魯特(Beirut)上週發生的大爆炸政治化,而美國則應解除對黎巴嫩的制裁。

墨沙維在一場電視記者會上表示:「這起爆炸不該被用作政治目的的藉口...應謹慎調查爆炸的原因。」

在4日發生大爆炸後兩天,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6日訪視了貝魯特滿目瘡痍的街道。在此同時,黎巴嫩民眾要求終結數十年來的貪污政治。

墨沙維在被問到馬克宏的這場訪問時表示:「某些國家一直試圖為他們自己的利益,將這起爆炸政治化。」

馬克宏9日在一場緊急援助會議上表示,援助者將密切關注援助金的使用情況。

伊朗支持黎巴嫩武裝什葉穆斯林團體「真主黨」(Hezbollah),但美國華府早就將真主黨視為恐怖組織,並因而對黎巴嫩施加制裁。「真主黨」是黎巴嫩最強大的政治勢力之一。

墨沙維也表示:「如果美國對向黎巴嫩提供援助是出於真心的話,就應解除制裁。」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