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等人被捕 人權高專極度關切並要求重新審查案件

  • 時間:2020-08-10 19: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黎智英等人被捕 人權高專極度關切並要求重新審查案件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10日對於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辨人黎智英與其他多人遭到港府以違反港區國家安全法逮捕一事,表達極度關切。(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今天(10日)對於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辨人黎智英與其他多人遭到港府以違反港區國家安全法逮捕一事,表達極度關切,並敦促港府重新審查案件,確保國安法不會遭到濫用。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發言人勞倫斯(Jeremy Laurence)在一封回覆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敦促當局重新審查這些被捕人士的案件,確保逮捕行動不會與行使保障個人的國際人權法與香港基本法,相互牴觸。」

勞倫斯接著在信中表示:「我們再次呼籲當局監督與審查國安法的執行情況,並在必要時,對法條進行修正,以確保國安法不會遭到濫用,對受到國際法和香港基本法保障的人權做出限制。」

71歲的黎智英是香港最知名的民主活動人士之一,勇於批評北京,他與2名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以及壹傳媒4名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和動畫總經理吳達光,今天被香港警方以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名逮捕。

黎智英等人被依國安法逮捕後,引發各界批評,擔心恐將破壞香港新聞自由與戕害人權。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