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記協:警搜壹傳媒 已造成壞影響

  • 時間:2020-08-10 21:3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記協:警搜壹傳媒 已造成壞影響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在10日在香港電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當中形容,超過100名警員進入壹傳媒大樓搜查的行動,如同第三世界景象;又指警方篩選傳媒採訪的行為荒謬,過往幾乎未見過。(圖:香港電台)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在今天(10日)在香港電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當中形容,超過100名警員進入壹傳媒大樓搜查的行動,如同第三世界景象;又指警方篩選傳媒採訪的行為荒謬,過往幾乎未見過。

楊健興表示,他接到國際媒體打來的電話,向他表達對警方侵犯媒體的關注。

楊健興認為,傳媒需保護受訪者及他們提供的資料。他指出,不論是否如同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所說,警方並沒有接觸新聞材料;不過,警方進入壹傳媒搜查已經造成壞影響。

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林偉聰也在同一節目中強烈譴責警方行動,嚴重損害新聞自由。他說,今早,在總編輯和律師沒有見到搜查令前,在場警員已在編採部記者辦公桌上翻查,即使總編輯即時反對,但警員並沒有理會。總編輯後來發現,搜查令上列明不包括所有新聞材料。

林偉聰表示,當時警方封鎖整個港聞編採部,採訪主任與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爭論後,才有部分同事獲准入內工作,3、4樓等其他刊物部門更被全層封鎖。警方也進入人事、會計等多個部門,有員工電腦被作為證物帶走,工會將先爭取了解警方是否有帶走新聞材料,再作下一步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