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拘捕9男1女 部分涉犯國家安全法

  • 時間:2020-08-10 21:50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警:拘捕9男1女 部分涉犯國家安全法
香港警方拘捕了9男1女,分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以及涉嫌串謀詐騙。(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電台今天(10日)報導,香港警方拘捕了9男1女,分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以及涉嫌串謀詐騙。被捕人士的年齡介於23歲到72歲,其中5男1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違反國安法當中的2名被捕男子跟另外4名被捕男子,則涉嫌串謀詐騙,這6名男子都是傳播媒體高層。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較早時調查一個積極參與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團伙,其中2名男子及1名女子負責運作組織,另外有一班傳媒高層,涉及3名男子,利用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該團伙,該團伙在「港區國安法」成立後積極運作。

李桂華又說,警方接獲投訴,指有傳媒公司涉串謀詐騙,欺詐低價使用廠房的權利,一共拘捕6名男子,當中包括兩名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男子。

李桂華表示,這次在新聞機構搜證,行動著眼在如何處理新聞材料,例如使用雙重測試,若探員在檢視材料認為是新聞材料,即使該材料是證據也不會檢取;另外警方也希望盡量保持機構運作,例如在搜查時容許員工繼續工作,希望不影響出版,並加派大量人手,約6小時內完成搜證工作。

根據香港電台今天稍早引述香港警方表示,截至今天下午4時,至少9人因為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名被捕。

9名被捕人全部為香港本地男子,年齡介於23歲至72歲,其中包括今天上午被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的2名兒子以及4名蘋果日報高層等7人。

根據香港01,後續被捕的2人為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被控涉嫌洗黑錢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以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被控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據了解,新被捕的2人與黎智英一案並無關連。

至於第10名被捕者,目前還不清楚身份。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