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被捕 彭斯:對全球熱愛自由者的冒犯

  • 時間:2020-08-11 06: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黎智英被捕 彭斯:對全球熱愛自由者的冒犯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RT/達志影像)

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港警逮捕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日在推特聲援表示,黎智英被捕是對全球熱愛自由的人的嚴重冒犯與汙辱。他也稱許黎智英對民主、權利與香港自治的堅持。

香港警方於台北時間10日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位壹傳媒高層,並進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香港蘋果日報隨即發表聲明,對港警行動表達「最強烈譴責」,並譴責港警企圖以威嚇手段侵害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彭斯10日透過推特聲援黎智英。他表示,黎智英在香港被捕,是對全球熱愛自由的人的嚴重冒犯與污辱。

曾在去年7月在美國接見黎智英的彭斯,在推特中放上他與黎智英當時的合照。彭斯回憶兩人在白宮會晤過程時表示,對於黎智英堅持民主、權利與北京承諾給予香港人民自治,他深受鼓舞。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