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爆炸損失近4500億 半數醫療設施不堪使用

  • 時間:2020-08-13 1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貝魯特爆炸損失近4500億 半數醫療設施不堪使用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美聯社/達志影像)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大爆炸後,初步估計損失超過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468.5億元);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評估,貝魯特市內有過半數的醫療設施無法運作,讓災情雪上加霜。

黎巴嫩總統府推文指出,總統奧恩(Michel Aoun)在電話中告訴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說,初步估計4日大爆炸損失超過150億美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 12日表示,根據評估,貝魯特大爆炸之後,市內過半數的醫療設施都「不能運作」。

世衛地區性緊急事務主任布瑞南(Richard Brennan)在開羅一場線上記者會中表示,評估貝魯特內55家診所與衛生中心後發現,「目前已知約50%不能運作…這意味我們失去約500張病床。」

他敦促黎巴嫩當局和他們的夥伴「儘快修復這些許多醫療設施」,來協助醫治大爆炸傷患,以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激增的病患。

根據衛生部11日通報,擁有600萬人口的黎巴嫩境內目前累計確診7,121例,其中87人不治。

世衛駐黎巴嫩代表尚奇提(Iman Shankiti)表示,目前加護病房與一般病床都已被大爆炸的傷患占滿。

相關留言

貝魯特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