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資TikTok 字節跳動與信實工業傳初步接觸

  • 時間:2020-08-13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投資TikTok 字節跳動與信實工業傳初步接觸
中國網際網路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AFP)

科技媒體TechCrunch今天(1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公司(ByteDance)和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正針對投資這款短影音應用程式(app)在印度的業務,展開初步會談。

根據報導,這兩家公司是在上月底開始對話,至今尚未取得協議。

信實工業、字節跳動和TikTok,都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在印度與中國爆發邊境緊張之後,印度政府在6月以「對主權與完整性的威脅」為由,對59款中國apps祭出禁令,其中就包括TikTok與WeChat。

美國總統川普6日發佈行政命令,要在45天後禁止所有美國民眾或企業,和TikTok及字節跳動生意往來,也禁止美國人與WeChat及其母公司騰訊做生意。

而微軟(Microsoft Corp)則就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進行談判。

知情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說,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 Inc)也對收購TikTok有興趣。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